晓晓安

玖零后 水瓶女 爱生活 爱摄影

© 晓晓安
Powered by LOFTER

十八岁那年,发生了太多……


那年恰逢北京奥运会,也正是我大学毕业成为社会新鲜人的第一年。


年初在专业老师的推荐下进入学校的宣传部门实习,和两个写程序的同学一起完成了学校网站的改版和建设。那年年底南方爆发雪灾,因为实习很晚才放假,火车停运,长运爆满,后来不得不拼了黑车才回到家,好在省会离我家所在的小县城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。


4月底,推掉学校的留校意向并找到了人生中第一份正式工作,这份工作是同在宣传部的熊学弟介绍的。那时候我的职位叫做网络美工,但是顶着美工的名号却干着各种事情,从一开始的网页设计到视频剪辑到flash制作到相册排版到网络客服到网站信息录入。最后终于下定决心辞职并走向平面这条路。


18岁开始的时候,在51博客认识了一位至今已发展成闺蜜的朋友。在一个学习Ps的论坛结交了一群好友,我们还建立一个名字叫紫的家族,不过到现在当初家族的成员早已不再活跃。


那一年和自己默默喜欢了两年多的人离别两年后第一次见面,两个人沿着广场走了一圈又一圈,分别后回家的路上捧着他送的花内心欢呼雀跃不已,却好端端从那以后失去了联系。


奥运圣火传递到当时所在的城市,是在512地震发生后的那几天。圣火传递前一天晚上下班路过广场,广场上乌泱泱全是守夜的人群,大家的脸上,有悲伤,有自豪,有激动,有各种复杂的情绪。


那年夏天开始的时候和班上的4个同学一起在公司附近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,那时候一套两居室的租金是650元。后来在其中一位同学的介绍下认识了第一个男朋友,可是恋情持续不到一个月就以分手而告终。奥运会期间,我们5个人每天在客厅里一起看比赛,真心的为中国队拿到的每一枚金牌而喝彩。然而奥运还未结束,我们中最热爱生活的一位同学却因为一次意外而离世,匆匆退了房子,一起合租的其它同学3天后都各自回了老家,而我也在年底离开了那个城市,我们几个人直到今天都再没见过。


那一年,真的发生了太多。


有些记忆可能已经忘记,有些却是已是刻骨铭心。


 


 


——图片拍摄于08年夏,拥有30万像素的国产神机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9 )
TOP